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书香政协 > 市政协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暨委员讲堂开讲仪式

市政协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暨委员讲堂开讲仪式

时间:2021年03月31日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仙桃市委员会

   3月31日上午,仙桃市政协“党史学习教育暨委员讲堂”在仙桃市分公司艺文空间举行开讲仪式。  

   市政协主席余文华,市政协副主席张德萍、魏家军、魏金花,市政协秘书长平洪涛,市政协党群委员组、彭场委员组、西流河委员组委员以及市政协全体机关干部和仙桃市新华书店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开讲前,市政协领导及委员们参观仙桃书城建党百年图书专区、党史知识长廊、学习强国专区。

   “委员讲堂”活动以诵读红色经典开场,朗诵者们饱含深情、慷慨激昂,用《红船,从南湖起航》《纪念碑》《祖国到底是什么》《沁园春·雪》等经典红色诗词,让与会人员重拾历史记忆,重回峥嵘岁月,真切感怀中国共产党人寻求真理、救国救民的丰功伟绩。

市政协领导聆听红色经典诵读

朗诵者协会成员诵读红色经典诗篇

   市政协副主席魏金花致辞。她指出,重视学习、崇尚学习是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也是人民政协的重要任务和基础性工作。我们要通过“委员讲堂”,学到关键点、读出精气神、展现新作为。今年是党史学习教育之年,市政协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作表率当标杆,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委员讲堂的重头戏,借力这个学习交流平台,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要将委员讲堂打造成一个开放式的课堂、专家式的讲堂、研讨式的学堂,政协委员可以借此阐释对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的认识和理解,协助党和政府释疑解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发挥好正面引领、凝心聚力的作用。要将委员讲堂打造成凝聚共识的平台、协商议政的站台、共谋发展的舞台,做好主讲嘉宾的遴选,体现界别特色,发挥专业优势,坚持让委员唱主角,发挥委员自身的影响力。做好选题策划,兼有政策高度、社会热度和民生温度,为谱写新时代仙桃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政协新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魏金花致辞

市政协领导按下“委员讲堂”开讲启动键

 

   仪式结束后,政协仙桃市第九届委员会委员、仙桃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经济学高级讲师张青云以《深刻体会,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为主题,围绕坚持从发展阶段上理解和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从整体上理解和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从根本宗旨上理解和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从体制机制上理解和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从政治上理解和贯彻新发展理念等五个方面与大家进行分享交流。

   此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得到了与会人员的认可。根据安排,市政协将每月举办一期“委员讲堂”活动,通过“委员讲堂”更好传播政协声音,讲好政协故事,努力将“委员讲堂”打造成为政协“双向发力”的重要载体和履职品牌,打造成展现委员新时代新担当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