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新闻动态 > 市政协领导专题调研市人民检察院工作

市政协领导专题调研市人民检察院工作

时间:2017年08月24日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仙桃市委员会 仙桃政协

   8月24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周谊群一行到市人民检察院调研,他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服务仙桃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周谊群一行来到市检察院新办公大楼建设现场,实地督办施工进度。随后走访了市检察院办案工作区、案件管理中心和新媒体工作室,了解检察机关队伍作风建设、服务非公经济发展、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等有关工作情况。

  在听取了市检察院工作汇报后,周谊群指出,近年来,市检察院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市委市政府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落实各项中心工作,在全市上下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狠抓内部管理,机关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过硬;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工作开展扎实,办案质量高;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做得好,各项工作抢前争先,有创新有亮点,成绩值得肯定。

  周谊群指出,检察机关作为反腐败斗争的一支重要力量,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上发挥重要作用。要强化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的干部队伍。要加大履职监督力度,提高办案效率和质量,不断加强反贪查案力度,严厉打击经济违法犯罪,进一步优化政治生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周谊群强调,要创新体制机制,聚焦树立司法公信力、完善司法责任制、加强司法人员管理、探索从源头预防贪污贿赂犯罪的有效工作机制。要加大对外宣传力度。检察机关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要把其中的闪光点和先进典型通过新闻媒体宣传出来,定期开展新闻发布会,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群众知晓率,助力依法治市,维护社会公平公正,以更加突出的业绩和良好的队伍风貌,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市政协副主席胡水清、张德萍、郭金相、梁和平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