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新闻动态 > 市政协副主席梁和平调研城市民族工作

市政协副主席梁和平调研城市民族工作

时间:2017年10月20日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仙桃市委员会 仙桃政协

   10月20日,市政协副主席梁和平率队调研加强城市民族工作。

  梁和平一行实地调研了职业学院、华山里社区、观音寺。了解新形势下城市民族工作以及宗教情况。随行的政协委员就改进和加强城市民族工作纷纷建言献策。

  梁和平指出,我市是全省县市一级城市中外来人口多、情况特别复杂的地区之一,城市民族工作还存在薄弱环节,不稳定因素依然大量存在,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任重道远。

  梁和平强调,工业化、城镇化的大背景下,做好新形势下城市民族工作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要将城市民族工作法制化、规范化、精细化。要让少数民族群众更好融入城市,核心是依法保障各民族的合法权益;重点是做好少数民族人口的流动管理;抓手是建立嵌入的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

  梁和平要求,做好城市民族工作,必须在市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整合多种资源,凝聚各方力量,形成齐抓共管的格局。市民族工作领导小组要定期召开部门联席会议,研究少数民族经济社会发展问题,督促协调做好民族工作。专委会成员要时刻关注民族宗教政策在我市的贯彻执行情况,密切关注城市民族工作的新动向,为做好城市民族工作提出更多更好的建议,为推进我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