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新闻动态 > 市政协召开双月协商座谈会围绕“治理在职教师有偿补课”建言献策

市政协召开双月协商座谈会围绕“治理在职教师有偿补课”建言献策

时间:2017年11月17日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仙桃市委员会

  11月16日,市政协召开2017年第5次双月协商会,重点围绕“治理在职教师有偿补课”议题建言献策。市政协主席周谊群主持会议并讲话。

  副市长唐雷到会听取意见建议。市政协副主席胡水清、郭金相、梁和平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市政协调研组作了“治理全市在职教师有偿补课”的调研报告。部分政协常委、委员对“治理全市在职教师有偿补课”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市教育局、工商局、公安局、地税局、物价局就当前“治理全市在职教师有偿补课”的相关工作情况、整治措施进行了汇报交流。

  今年以来,我市教育部门巡查组解散大小补习班35个,清退补习费38万元,处理违规教师24名,通报批评了13所学校及校长。

  在听取各方面汇报后,周谊群强调,要统一组织、统一调度,建立动态管理制度,旗帜鲜明地坚决禁止,不遗余力地从严治理。要依照政策和法规狠抓落实,设立举报渠道,对于举报线索,件件必查,并及时公布调查结论,通报处理结果。各职能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规范社会培训机构,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广泛宣传,营造严格治理在职教师有偿补课的良好氛围。

  唐雷表示,各参会人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长效性的意见建议,专业性、针对性、操作性强。下一步将继续完善处理惩戒措施,加大正规化职业教育的支持和扶持力度,开展多渠道的教育模式,引导家长、教师树立正确的教育观、价值观,真正形成“不敢补、不能补、不想补”的教育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