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新闻动态 > 市政协召开“弘扬体育文化,打造运动之城”双月协商座谈会

市政协召开“弘扬体育文化,打造运动之城”双月协商座谈会

时间:2017年12月06日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仙桃市委员会 仙桃政协

   126日,市政协召开双月协商座谈会,围绕“弘扬体育文化,打造运动之城”进行专题协商。市政协主席周谊群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曾伟昕到会听取意见建议。 

   市政协常务副主席胡水清,市政协副主席张德萍、梁和平及秘书长高桂芳出席座谈会。

   会上,市政协调研组“弘扬体育文化,打造运动之城”作了中心发言,参会政协委员和部门有关同志围绕弘扬体育文化,打造运动之城”提出了许多建议和意见。市体育局、市旅游委、市教育局、市文广新局、排湖风景区管理委员会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就委员的建议和意见作了表态性发言。

   周谊群指出,体育文化不是小事,是大事,体育文化对仙桃精神与对外形象的提升、对仙桃经济社会发展的促进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他强调,一要高举体育文化旗帜。体育文化是仙桃的特色文化,是仙桃人深层次的精神,是吃苦精神、奋斗精神、拼搏精神、永当第一的精神,体育文化加大了文化自信在仙桃人心中的分量;要珍惜仙桃体育文化,宣传部门要加大宣传,进一步强化对体育文化的挖掘,擦亮“亚洲体操之乡”这块金字招牌。二要高起点做好体育产业规划。由体育部门牵头,相关部门组成专业策划班子认真策划,做好体育产业系统性规划,做到高起点,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群众性竞技性体育活动全覆盖。三要高度集中组织与指导。加大工作力度,主要领导亲自上阵,要有决心和信心,一如既往地抓;加强指导培训,及时发现体育苗子,进行专业指导训练。四要高水平举办系列赛事。要筹备组织好龙舟邀请赛、自行车赛、马拉松等高水平、大型赛事,通过举办赛事来扩大影响,扩大知名度,带动仙桃经济社会发展,达到“体育搭台,经济唱戏”的效果。五要高速度加快场馆建设。各相关部门要协调配合,强化调度,形成共识,加快进度,争取体育场馆建设尽早完工,尽早造福于民。

   曾伟昕在认真听取了与会成员的意见和建议后说,针对体育文化建设,参会人员站在不同角度提出了真知灼见说到了关键处,提到了点子上,会后将会对此进行研究细化并加以落实。体育是仙桃的一张金名片,就如何发展好体育事业,曾伟昕表示,要厚植体育文化,弘扬体育精神,加大对体育精神的宣传力度,扩展体育精神的内涵和外延;要改善训练条件,深挖竞技人才,培植、培养、跟踪竞技人才,加大财政投入与政策倾斜力度;要加快场馆建设,建成可承办体育、文艺活动的场馆,完善配套设施,并通过举办赛事活动来拉动我市第三产业快速发展,增强城市凝聚力,扩大城市知名度。

   梁和平在综述性讲话中说,要突出体育铸魂,以体育精神孕育城市的人文气质,塑造城市的精神殿堂,保持永续的发展动力和核心竞争力;要强调体育塑形,回应需求让群众拥有体育发展带来的更多获得感,兴办赛事让体育盛会撑起仙桃永不落幕的嘉年华,培养人才让仙桃成为优秀体育选手辈出的名人堂;要把握体育兴业,鼓励制造业向体育产业转型,支持民间资本向体育产业投入,引导市民形成良好体育消费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