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新闻动态 > 安徽省政协副主席郑永飞来我市考察特色小镇建设

安徽省政协副主席郑永飞来我市考察特色小镇建设

时间:2018年04月02日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仙桃市委员会

   4月2日下午安徽省政协副主席郑永飞一行来我市就特色小镇建设进行考察。市委书记胡玖明陪同考察

   郑永飞一行察看了彭场市民之家、沟生态综合整治工程、菇珍园、大岭村牛鼻岛乡村旅游基地、恒天嘉华、沔阳小镇、五乐台风景区、富迪物流园食品工业展示区等地。

   在彭场镇郑永飞看规划、进企业、下车间、访村组详细了解非织造特色小镇建设情况。得知彭场镇按照打造“湖北第一镇”目标按照小而美的理念完善规划体系推进“四化同步”依托非织造布产业实现城镇化率70%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8万元已入围住建部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公示名单郑永飞连声称赞认为彭场镇积极推进生产、生活、生态空间融合营造宜居宜业宜游环境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走出了条特色鲜明、产城融合、惠及群众的新型小城镇发展之路。

   胡玖明向考察团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我市紧紧围绕“推动仙桃绿色崛起建设水乡田园城市”奋斗目标积极践行新理念务实重行谋发展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稳中有进激情奋进”的良好局面。2017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718亿元成功跻身全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市。我市坚持以量奠基、以质为帅、以轻取胜发展导向加快推动主导产业集群集聚发展非织造布产业集聚规模以上企业103家中高端制品超过60%出口份额占全国40%成为全球最大产业基地被授予中国非织造布产业名城食品产业拥有规模以上企业70家集聚加多宝、旺旺等全国知名品牌企业35家被授予中国食品产业名城汽车零部件产业集聚富士和机械、法国百炼等一批实力企业成功入选全省重点成长型产业集群。恒天嘉华、神雾科技入选全省智能制造试点示范14家企业成为行业细分领域“隐形冠军”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加快形成。

   郑永飞说仙桃经济有活力城市有魅力尤其是通过主导产业引领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打造“特而强、精而美”特色小镇经验和做法很有特色值得学习借鉴。希望安徽和湖北及仙桃今后加强交流相互学习促进两地实现更好发展。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郑章均市政协常务副主席胡水清市政协副主席郭金相,市政协秘书长高桂芳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