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新闻动态 > 省政协副主席杨玉华来仙调研农业品牌建设

省政协副主席杨玉华来仙调研农业品牌建设

时间:2018年05月04日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仙桃市委员会

   5月3日至4日,省政协副主席杨玉华一行来我市,就“以品牌建设为引领推进质量兴农”开展专题调研。市政协主席周谊群,副市长李少云,市政协常务副主席胡水清、副主席郭金相、梁和平及秘书长高桂芳陪同。

   3日,杨玉华一行先后来到九珠蛋业、卫祥水产专业合作社、洪渊泽水产专业合作社、宏旺科技等地,实地了解我市农业品牌建设的成效及具体政策措施,并就创建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在彭场市民中心会议室听取基层干部和企业代表的意见及建议。

   在4日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政协主席周谊群汇报了我市政协工作情况。他说,市政协始终坚持政治引领,服务中心大局;突出“协商”重点,通过议政性常委会议协商、双月协商、主席集体视察、专委会对口协商,把协商贯穿工作全过程;突出机关规范化建设,提升队伍素质,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副市长李少云汇报了我市农业品牌建设情况。近年来,我市通过大力实施沔农精品战略,推进富硒资源开发,培育了“九珠”皮盐蛋、“毛嘴”卤鸡、“仙桃”香米、“福临门”富硒米等38个具有一定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的农产品品牌。省调研组成员就农产品顶层设计、品牌定位、标准升级、人才支撑、服务监管等有关问题,与水产、食药监、质监、工商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探讨。

   杨玉华对我市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认为市政协积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解放思想,求实创新,切实履行政协职能,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她要求,市政协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紧扣中心履职,积极助推仙桃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发挥人民政协在协商民主中的重要作用,把协商民主贯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健全政协协商民主制度机制,组织广大委员持续深入协商议政,推动形成完整的制度程序和参与实践。

   杨玉华对我市积极打造农业品牌,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基础,品牌建设是促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农业综合效益的重要抓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农业品牌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农业品牌建设的自觉性和紧迫感;要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发展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强农业商标品牌建设,通过示范、引领、培育,促进现代农业发展;要坚持以市场为导向,遵循市场规律,发挥好市场在品牌建设中的推动作用,充分利用品牌市场打造全方位、全产业链的农业品牌体系;要健全完善政策扶持体系,对品牌认证、保护、宣传等公共服务环节,发挥好引领带动作用,加大力度推动农业品牌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