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新闻动态 > 沙洋县政协一行来我市考察汉江砂资源管理及利用工作

沙洋县政协一行来我市考察汉江砂资源管理及利用工作

时间:2018年05月14日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仙桃市委员会

   5月14日,沙洋县政协副主席姚在潮一行来市考察汉江砂资源管理及利用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张德萍、秘书长高桂芳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后对郑场李咀制砂厂整改情况、沔阳小镇工业平台吹填项目情况、沔阳小镇项目建设情况以及吹砂输送管道的安全和环保等问题进行了实地考察。

   随后举行座谈会我市相关部门介绍了河道采砂工作情况自2015年以来,我市每年开采量在120万吨左右,基本可以满足我市用砂需求。同时,我市通过严格落实责任制、强化日常管理、严格规范许可以及严格落实河道采砂管理制度等方式,进一步规范了河道采砂管理秩序,确保了河道防洪安全。

   双方政协围绕汉江砂资源管理及利用工作如何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在湖北视察时的讲话精神为指引,在履行政协三大职能、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加强机关自身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张德萍对沙洋县政协考察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说,做好汉江砂资源管理及利用工作是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长江大保护的有关指示精神的体现相关部门要进一步落实河道采砂管理实行地方行政首长负责制,加强部门联动,建立联合执法机制,推进我市汉江砂资源管理与利用工作稳步前进。

   张德萍说,沙洋县政协近年来积极探索创新,勇于实践,开展了一系列特色工作,仙桃市政协要虚心学习沙洋县政协的好做法好经验。

   姚在潮感谢市政协的热情接待和精心安排。说,通过考察,看到了我市汉江砂资源管理及利用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进一步感受到了仙桃日新月异发展。要学习仙桃好作法,推进沙洋县政协工作的开展。姚在潮介绍了沙洋县政协建立委员履职档案、建设协商平台、强化民主监督职能等方面的工作亮点。

   双方政协表示,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往来,推动政协事业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