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新闻动态 > 市政协主席集体视察市循环经济产业园

市政协主席集体视察市循环经济产业园

时间:2018年06月05日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仙桃市委员会

  6月5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周谊群一行围绕“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情况”,开展市政协主席集体视察活动,为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建言献策。

  副市长唐雷陪同视察。市政协常务副主席胡水清,副主席张德萍、郭金相、梁和平及秘书长高桂芳一同视察。部分政协常委参加视察。

  市循环经济产业园规划占地面积1000亩,总投资20亿元,重点建设“一园五厂(场)三基地”。目前,日处理1.5万吨的生活污水处理厂已建成,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已投入试运行,每天垃圾焚烧量约580吨,每天发电量19万度,上网电量16万度,各项运行指标正常,排放指标达到或优于国家标准,炉渣、飞灰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要求处置。

  周谊群一行先后来到环保科技馆建设现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参观视察,详细了解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工艺流程、排放标准、实时监测等情况。

  随后,周谊群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循环经济产业园的相关情况汇报。与会政协常委就循环经济产业园的发展畅谈体会、建言献策。

  与会政协常委建议,要精益求精地优化规划设计,合理配置资源,做到统筹谋划、科学推进;加快建设速度,稳步推进后续工程建设,不断完善配套设施;强化监管监测,以更加严格制度措施,杜绝安全隐患;加大信息公开,公布各类排放指标、参数,让群众知晓、放心;理性有序宣传,让更多群众参观体验,现身说法,争取更大支持。

  唐雷代表市政府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快配套工程建设,不断完善循环经济产业园基础设施,加快周边村庄的美丽乡村建设,继续强化项目的监管与服务,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群众认同感,同时进一步畅通问题反映渠道,积极回应群众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