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新闻动态 > 市政协九届九次双月协商赴四川、贵州学习考察系列报道(一)

市政协九届九次双月协商赴四川、贵州学习考察系列报道(一)

时间:2018年08月27日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仙桃市委员会

   为做好“发展康养产业、提升幸福指数”九届九次双月协商座谈会,确保协商建言质量。826日,由常务副主席胡水清带队,组织参与协商单位负责人和部分政协常委、委员,一行10人赴四川、贵州学习考察康养产业发展先进经验。

   27日上午,在泸州市普贤医院实地考察民营资本参与医养融合发展模式,参观该院养老和医疗设施,听取普贤医院负责人介绍分级实施医养结合相关做法,“照顾精细化、陪伴亲人化、流程规范化、管理智能化”服务理念,以及养老业务具体情况、运营状况及管理办法。

 

泸州市普贤医院负责人向考察组介绍开展医养结合相关情况

 

胡水清与普贤医院康养中心工作人员交流了解运营情况

   随后,考察组一行来到由民营资本投资建设的集康、养、医、游为一体的融汇故里情源康养项目,该项目占地面积五千多亩,全域建设过程中体现绿色环保与自然和谐相处理念,在绿水青山之间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发展理念,目前一期投资3.8亿,建设已启动,预计3年内投资20亿,完善配套功能吸纳川、渝、黔等多地的老人和休养人群来此入住。通过对此项目参观学习,考察组进一步了解了康养综合体设计理念和建设要求,对引导众多民营资本参与康养产业发展有了更深刻认识。

泸州市纳溪区融汇故里情源康养基地工作人员向考察组介绍规划建设情况

 

 

泸州市纳溪区工作人员向考察组介绍项目建设情况

   下午,考察组赴贵州省赤水市学习考察天岛湖国际康养度假区和天鹅堡特色康养小镇康养发展模式。在天岛湖,考察组认真听取了运营方对相关情况的介绍,将原始绿色资源禀赋进行康养和景观打造,吸引相应康养人群,发挥特色优势形成良性循环。预计建设1.2万户康养项目,目前已入住了9千多户。

赤水市政协常务副主席汤生勇向考察组介绍赤水市支持天岛湖国际康养度假区建设举措

考察组实地了解赤水市天岛湖国际康养度假区水资源治理和保护

   天鹅堡作为全国智慧康养小镇示范项目,大数据、物联网与康养实时对接,做到了健康信息精准搜集,健康服务精准对接,让健康事业有了更鲜明时代烙印,并得到了便捷服务和人性化服务,赢得了社会广泛认可。项目已经建设十期,项目面积已经达到60多万平方米仍供不应求,令考察组成员叹服。

胡水清一行深入天鹅堡康养智慧小镇商业板块参观学习

 

赤水市天鹅堡康养智慧小镇数据处理中心运行情况

考察组参观天鹅堡康养智慧小镇数据处理中心

胡水清了解赤水市康养特色产品规模化生产和市场营销情况

   四川、贵州大手笔发展康养产业,大资本投入康养事业,不仅是一项便民利民工程,更带动了当地经济发展,也顺应了人口老龄化趋势,发展前景广阔,值得我们学习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