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新闻动态 > 市政协九届九次双月协商赴四川、贵州学习考察系列报道(二)

市政协九届九次双月协商赴四川、贵州学习考察系列报道(二)

时间:2018年08月29日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仙桃市委员会

   8月29日,市政协常务副主席胡水清带领考察组在四川省攀枝花市深度学习康养产业。

   考察组对米易县海棠蓝湾家庭医生服务中心及阳光车旅度假中心进行实地考察。海棠蓝湾项目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米易县打造特色社区养老和季节性养老家庭医生服务模式,使考察组对创新性智慧化社区养老服务有了深刻认识。

考察组一行听取海棠蓝湾项目情况介绍

考察组实地考察海棠蓝湾家庭医生服务中心

   考察组一行来到由米易县民政局和北京华方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合作打造的“公建民营”经营管理模式——北京华方米易颐养中心。该项目建筑面积7500多平方米,养老房间101个,住养床位205个,是集养老、护理、养生、休闲、娱乐一体化的中高端专业性、创新性养老机构。该项目精细化管理和个性化服务模式给老人创造了宜家、宜居、舒适、便利的颐养环境。

考察组参观北京华方米易颐养中心基础医疗设施

考察组参观北京华方米易颐养中心运动健身设施

   考察组深入米易县攀莲镇贤家村学习考察集食、宿、休闲、度假、养生为一体的新农村集合体,参观了家之源康养中心以及配套基础设施,攀莲镇镇长向考察组详细介绍了贤家村采取“支部+专合组织+公司”模式,立足发展阳光康养产业,盘活闲置集体资源,建有集群农家乐及乡村酒店22家,标准客房240间,床位480个,旺季供不应求,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推动康养产业发展作出巨大贡献。

考察组与贤家村工作人员交流康养发展理念

   下午,考察组赴盐边县红格镇红格运动基地实地考察运动康养模式,参观了田径场、足球场、曲棍球场、高尔夫球场等运动场所及相关配套设施,深度了解康养+运动发展模式。攀枝花市对康养产业多形态全方位发展,提升了康养品质,让阳光康养产业特征更加鲜明,让运动康养特质更加显现,给大家以启迪。

 

考察组实地考察红格训练基地国家曲棍球队训练场

考察组了解运动休闲康养项目运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