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新闻动态 > 市政协九届九次双月协商赴四川、贵州学习考察系列报道(四)

市政协九届九次双月协商赴四川、贵州学习考察系列报道(四)

时间:2018年09月03日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仙桃市委员会

   8月31日,市政协常务副主席胡水清带领考察组在贵州省六盘水市学习考察康养产业。

   考察组一行在六盘水市水城县海坪千户彝寨进行考察。其占地面积300亩,总建筑面积11.6万平方米,是水城县通过扶贫搬迁的方式,将贫困人口集中搬迁,充分利用当地自然资源禀赋,发挥少数民族文化特色,通过实践康养+旅游发展模式,实现农民脱贫致富,达到“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的效果。目前,该项目已投入营运,效果良好。

六盘水市政协副秘书长罗亚婴向考察组介绍海坪千户彝寨规划设计和建设运营情况

考察组成员互相交流发展特色康养产业理念

   随后,考察组赴六盘水市钟山区月照养生谷康养基地学习考察。该康养基地是由当地老百姓自发形成且具有一定规模的康养特色小镇。该镇自然风光独特、生态环境良好,森林覆盖率达53%,空气富氧量高,享有“村在景中,人在画中”的自然资源优势。据了解,该镇共计40家农家客栈和农家旅社,可同时容纳近千人住宿,成为当地助推乡村振兴的支柱性产业。

   六盘水市政协马力主任向考察组介绍月照养生谷的发展情况

考察组成员交流康养+医疗发展理念

   返程途中,考察组成员在车上召开座谈会,对此行学习考察情况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学习考察,通过实地看、认真听、具体问、深入学开阔了思路,增长了见识,拓宽了视野,进一步明确了康养产业的定位和发展康养产业的意义和作用。从而引发了大家对仙桃发展康养产业的思考,考察组成员认为要充分挖掘自身资源禀赋,立足仙桃特色优势打造康养+运动、康养+旅游、康养+农业等品牌,形成全方位、多层次、高品质的康养发展产业链,让康养成为助推仙桃建设水乡田园城市的新名片。

考察组成员热烈讨论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