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新闻动态 > 市政协九届九次双月协商座谈会议召开

市政协九届九次双月协商座谈会议召开

时间:2018年10月18日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仙桃市委员会 办公室

   10月18日,市政协召开双月协商座谈会,围绕“发展康养产业,提升幸福指数”进行专题协商讨论。市政协主席周谊群主持会议并讲话。

  副市长曾伟昕到会听取意见和建议。市政协常务副主席胡水清,副主席张德萍、郭金相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市政协调研组作了关于“发展康养产业,提升幸福指数”的调研报告。部分市政协常委、委员从推进医养融合发展、完善政策配套、发挥水乡田园优势等方面对“发展康养产业,提升幸福指数”进行建言献策。市民政局、市卫生计生委、市人社局、市旅游委、市体育局就推动康养产业发展作汇报发言。

 

  在听取各方面汇报后,周谊群指出,要高度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康养产业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康养产业是内涵丰富、前景广阔,关系民生福祉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朝阳产业、幸福产业,推动康养产业发展是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康养产业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要高起点规划,立足仙桃实际,坚持规划引领,根据不同层次需求,高起点、高标准编制全市康养产业发展规划。沙湖湿地、梦里水乡、沔阳小镇是当前较适合发展规模化康养的区域,要结合各自自然环境优势,整合资源,打造差异化类别的康养风格。要高标准引进项目,努力营造加快发展康养产业的政策环境。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出台支持养老服务业、促进健康服务业等一揽子优惠政策,补齐产业发展政策短板,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加大重点项目扶持,为康养产业发展保驾护航。要高度整合力量,发挥各部门联动作用,引导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厚植康养产业发展基础,健全康养产业链条,加大人才队伍培养,加快推进我市康养产业发展。

  曾伟昕表示,各位常委、委员就“发展康养产业,提升幸福指数”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发展康养产业要精准定位,深化对康养产业的认识;要统筹发力,强化基础配套;要加大扶持,鼓励社会资本投资;要加快专业人才培养,提升服务质量。下一步市政府将围绕议题认真调研,多方施策,争取推动我市康养产业破题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