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新闻动态 > 市政协召开“搭建大数据平台,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双月协商座谈会

市政协召开“搭建大数据平台,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双月协商座谈会

时间:2019年05月30日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仙桃市委员会

  5月30日,市政协召开“搭建大数据平台,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双月协商座谈会。市政协主席周谊群主持会议并讲话。

  副市长曾伟昕到会听取意见和建议。市政协常务副主席胡水清,副主席张德萍、郭金相、梁和平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市政协调研组作了关于“搭建大数据平台,推进智慧城市建设”的调研报告。部分市政协常委、委员从培育智慧产业、补齐发展短板、保障大数据安全、完善数字政府建设等方面对“搭建大数据平台,推进智慧城市建设”进行专题建言。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经济和信息化局、公安局、人社局、卫健委、城管局就推进智慧城市建设的现状、措施以及当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发言。

   在听取各方面汇报后,周谊群指出,领导要重视,建议市政府根据当前智慧城市推进情况,学习先进经验,找准建设差距,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安排、再督办;要明确计划,围绕“一张网全覆盖”的总目标,制定“时间表”“路线图”,抓好推动落实,提升城市现代化管理水平;要加强学习,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各级领导干部要武装思想,提高对智慧城市建设的认识;要引进专业人才,“一张网”需要一个队伍,要把人才队伍建设纳入议事日程,让专业人做专业事;要突出主体,统一平台,统一市场主体,组建专业团队,以一流技术、一流水平推进智慧城市建设、运维高效安全。

  曾伟昕表示,下一步,将做好智慧城市建设顶层设计规划,拿出详细的年度计划和工作目标,明确各部门建设的标准和要求,加大规范管理力度;做好各部门数据整合共享,避免数据采集重复、矛盾等问题,为市民提供更便捷的服务;强化关键要素保障,加大资金投入,加快与高端企业合作,借助其技术力量,完善智慧平台建设;严格责任落实,分年度、分计划、分类别,多点发力,共同推进我市智慧城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