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新闻动态 > 市政协召开“协商在一线”试点工作动员会

市政协召开“协商在一线”试点工作动员会

时间:2019年06月20日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仙桃市委员会

   620日,市政协召开“协商在一线”试点工作动员会,市政协常务副主席胡水清主持会议,副主席郭金相、梁和平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传达了省政协关于在部分县(市、区)政协开展“协商在一线”试点工作通知精神,并就市政协关于开展“协商在一线”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作了相关说明。

   《实施方案》明确要建立健全政协主席、副主席联系常委、界别和委员组,常委联系委员,委员联系群众的工作联系机制;要深入开展联系服务界别群众活动,积极引导委员当好方针政策宣讲员、界别利益代言者、服务群众贴心人;要打造“协商在一线”试点工作平台,畅通党政部门联系基层群众的渠道;要提升政协民主评议工作水平,推动民主评议工作向纵深开展。 

   胡水清强调,要积极争取党委(组)对协商民主工作的领导,将“协商在一线”试点工作纳入议事日程,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努力推动政协协商民主向基层延伸,做到协商于民、协商为民,发挥政协在基层治理中的重要作用;要不断探索政协联系服务群众的方式,建立工作清单制,精心选题,明晰职责,探索完善“协商在一线”的具体做法。 

  郭金相指出,要深化对开展“协商在一线”工作的认识,积极探索有效形式和工作机制,切实抓好工作落地落实,为更好彰显人民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作出仙桃政协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