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新闻动态 > 省政协调研组来我市专题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省政协调研组来我市专题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时间:2019年07月16日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仙桃市委员会

 

   7月16日,省政协秘书长翟天山一行来我市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专题调研。市政协主席周谊群,市政协常务副主席胡水清,副主席张德萍、郭金相、梁和平陪同调研。

 

   翟天山一行先后来到三伏潭镇、胡场镇政协委员之家,详细了解基层政协工作特别是“协商在一线”的开展情况。翟天山还到百炼(武汉)铸造有限公司和阿尔迪生态园,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以及生态农业发展模式。

 

   座谈会上,仙桃、天门、潜江市政协主席分别汇报了各地政协工作和“协商在一线”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并就进一步加强政协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部分政协委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积极建言献策。

 

   翟天山指出,“协商在一线”不仅是更好地构建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政治制度的客观需要,还是当前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有效办法。各地要充分认识“协商在一线”的理论价值和实践价值,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广阔的视野、更长远的打算、更扎实的举措推动工作落实落地。

 

  翟天山强调,要树立协商为民的价值追求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持实事求是,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的方法论,进一步深化“协商在一线”的措施和成效。要树立新的职能观和质量观,以“落实下去,凝聚上来”的政治担当、双向发力的功能定位,谋划好“协商在一线”各项工作,凝聚共识,化解矛盾。要明确当前“协商在一线”的工作任务是建平台、建机制,以政协专业协商带动基层协商,提升基层自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