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新闻动态 > 市政协九届十次常委会议召开

市政协九届十次常委会议召开

时间:2019年08月01日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仙桃市委员会

 

   8月1日,市政协九届十次常委会议召开,听取市政府关于全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通报。市长余珂应邀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周谊群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代兆敏、冯辉、刘永刚、陈磊、王海桥、彭彰、宋啟煊等7名政协常委分别从智能化工业城市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抢抓5G技术新机遇、全面落实减税降费等方面进行协商建言。

   听取政协常委发言后,余珂说,一直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尽责,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仙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政协常委的建言,映照了委员们襄助发展的初心情怀,展示了委员们政府智囊的专业风范,体现了委员们参政议政的价值和水平,市政府将认真梳理、结合运用、抓好落实,最大限度地吸纳到今后的具体工作中。

 

   余珂指出,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大背景下,我市交出了一份沉甸甸的半年答卷,做到了“高开稳走、质效双升”,实现了目标任务“双过半、硬过半”,主要经济指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高于全年预期目标,高于周边地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市委坚强领导的结果,也是政协以及各位委员们鼎力支持的结果。

   余珂强调,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乘势而上、再接再厉,全力打好下半场,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度对接“一芯两带三区”区域和产业发展布局,实施工业崛起“一号战略”,强化项目建设“一号抓手”,狠抓招商引资“一号工程”,优化营商环境“一号保障”;要坚定不移实施乡村振兴,打好人居环境整治这场硬仗,抓住产业发展这个根本,补齐农业基础设施这块短板;坚定不移打好三大攻坚战,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坚定不移保障改善民生,下大气力解决群众在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方面的操心事、烦心事,全力办好民生十件实事,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更强幸福感。

   余珂要求,要不断完善政府与政协的联系制度,政府要更加积极地支持政协开展工作,希望政协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府开展工作,努力开创市政府工作与市政协工作相互支持、相互配合、相互促进的新局面,共同谱写仙桃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周谊群在主持会议时建议,要集中精力做强做大城区主战场、城东主平台,集中精力招引大项目、好项目,集中精力扶优扶强,培育顶天立地的龙头企业,集中精力培育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推动仙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政协副主席张德萍、郭金相、梁和平,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胡军波,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平洪涛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