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新闻动态 > 市政协围绕人才资源下沉与医共体建设主题召开“协商在一线”座谈会

市政协围绕人才资源下沉与医共体建设主题召开“协商在一线”座谈会

时间:2019年08月02日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仙桃市委员会

   8月2日,市政协召开人才、资源下沉与医共体建设协商座谈会。市政协主席周谊群、副主席郭金相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市政协医药卫生委员组作了关于全市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医疗人才、诊疗项目现状调查情况汇报。部分市政协委员从发挥委员职责助推医共体建设,加强医疗卫生单位人才工作,提升基层医疗单位中医药服务能力等角度积极建言献策。医共体牵头单位负责人分析了医共体发展现状和亟待解决的问题,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周谊群指出,近年来,全市卫生系统发展变化大、进步大、贡献大。城乡医院硬件设施明显改善,服务质量整体提升;探索建设智慧医疗以来,各级医院内部功能不断完善,医疗水平发生了质的变化;人民群众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满意度显著增强。

  周谊群强调,要增强医共体建设实力,强化技术支撑,加强人才培养,特别要注重培养复合型人才,让专业人做专业事;要整合医疗资源,上下协调配合,提高医疗卫生水平;要强化服务,让优质医疗资源向基层倾斜,满足群众医疗服务需求。

  就做好“协商在一线”工作,周谊群强调,政协委员不仅是一项荣誉,更是一份责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自身职能,积极推动政协协商民主向基层延伸,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会前,周谊群一行视察了市卫健委“互联网+医疗健康”展厅,详细了解我市智慧医疗信息化建设进展及有关医疗业务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