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新闻动态 > 市政协召开“加强社区建设,筑牢文明创建之基”双月协商座谈会

市政协召开“加强社区建设,筑牢文明创建之基”双月协商座谈会

时间:2019年08月14日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仙桃市委员会

   8月14日,市政协召开双月协商座谈会,围绕“加强社区建设,筑牢文明创建之基”主题进行专题协商。市政协主席周谊群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李少云到会听取意见和建议。市政协常务副主席胡水清,副主席郭金相、梁和平,市政协秘书长平洪涛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市政协调研组作了关于“加强社区建设,筑牢文明创建之基”的调研报告。部分市政协常委、委员从加强小区物业建设管理、加强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加强社区公共文化服务建设等方面依次建言献策。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民政局、市卫健委、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推进社区建设的主要做法、存在的问题,下阶段打算以及相关工作建议进行了汇报发言。

   在听取各方面汇报后,周谊群指出,加强社区治理建设既是各方面工作补短板,也是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现高质量发展过程中一项十分紧迫的任务。各位政协常委、委员调研做得很精细,提出的问题很精准,发言质量高,各有关部门就做好下阶段社区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具体、工作力度大,要统筹兼顾,整体推进,以社区为基础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助推仙桃早日建成全国文明城市。

  李少云指出,下一步将组织相关单位和部门认真梳理会议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深入研究,充分吸纳,着力完善社区治理体系,提升社区治理能力,优化社区服务质量,补齐公共服务短板,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治理成效,为社区居民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