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新闻动态 > 主题教育系列报道九——市政协党组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主题教育系列报道九——市政协党组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时间:2019年10月24日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仙桃市委员会

   10月24日上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周谊群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副主席张德萍、郭金相,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平洪涛出席会议,副主席梁和平列席会议。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政协党组成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市委中心大局、全面从严治党和政协工作重点任务,认真确定调研课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联系领域,扎实开展了调查研究,形成了一批实实在在的成果。

   会上,市政协党组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和调研主题,逐一进行了交流发言,认真梳理了调研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症结和根源,提出了改进措施和解决问题的办法,为下段整改提供了重要依据。

   周谊群对交流发言作了点评。他指出,大家的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在调研课题的选择、调研范围的安排、调研纪律的要求、调研情况的梳理、意见建议的提出等方面,紧密结合政协工作实际,特别是坚持问题导向,考虑全面、准备充分,调研重点突出,取得了良好的调研成效。

   周谊群强调,要在持续学习上下功夫。要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既总结好的经验,又查找差距,针对问题研究制定改进措施,进一步明确工作的重点,校准努力的方向,找到提高工作水平的有效办法和途径。要在检视问题上下功夫。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按照“四个对照”和“四个找一找”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强化问题导向,针对政协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扎实调研,努力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要整改见效上下功夫。把“改”字贯穿始终,敢于进行自我革命,敢于直面自身问题,既要注重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也要注重解决党组自身建设存在的问题,精准发力开展集中整治,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取信于民 要在成果转化上下功夫。把已经改完改好的成功做法固化为长效机制,把需要长期整改的好对策、好建议落实为务实管用的工作举措,切实把初心使命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优良作风,转化为仙桃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在转化中体现政协担当和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