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新闻动态 > 主题教育系列报道十八——市政协机关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主题教育系列报道十八——市政协机关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时间:2019年11月20日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仙桃市委员会

   11月20日下午,市政协机关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市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平洪涛主持会议并带头作对照检查发言。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胡水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国雄到会指导。

   会上,各党组成员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基础上,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紧扣中央提出的三方面18个“是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既实实在在回答有没有的问题,又对查找出的问题进行深刻剖析,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达到了深化认识、凝聚共识、解决问题的目的。

   胡水清强调,政协是政治机关,要带头讲政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武装头脑,学原著原文,把思想提高到政治高度,把力量凝聚到推动仙桃高质量发展上来;党组是核心力量,要发挥表率作用。充分加强机关作风建设、能力建设、业务建设,推动政协机关成为一流机关;委员是工作主体,要为委员提供参政平台。给委员们讲话的地方、参政的平台,共同把全会做好,把明年工作谋划好。

   指导组对会议成效表示肯定,李国雄认为此次会议准备充分、程序规范,各党组成员由衷的检视了自身问题,深层次的剖析了原因,系统的提出了整改措施。同时,建议市政协机关党组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时间表、画好路线图,逐一抓好整改落实。

   平洪涛要求,各党组成员在主题教育和当前工作中要学以致用,坚持原原本本学,一句一句读、一页一页学、一篇一篇过,在精研细读上下硬功夫、苦功夫、实功夫。要改以求效,对账销号抓整改,列出问题清单、制定任务台账、加强跟踪调度,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群众不认可不罢休。要知行合一,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始终保持对党章党规的敬畏之心,始终用党员先进性标准规范和约束自己,切实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