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新闻动态 > “整合扶智资源,关爱贫困学生”双月协商调研组赴安徽、福建省考察

“整合扶智资源,关爱贫困学生”双月协商调研组赴安徽、福建省考察

时间:2019年12月01日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仙桃市委员会

   为提高“整合扶智资源,关爱贫困学生”双月协商建言质量,1124日至30日,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常委、委员赴安徽省和福建省就教育扶贫方面的成功经验和特色做法进行考察学习。

   调研组一行9人先后实地参观了六安市叶集安徽师大附中、金寨县职业学校、南平技师学院、闽北职业技术学院、南平市夏道中学、晋江市特殊教育学校、晋江华侨职业中专学校等地。每到一处,调研组成员都认真听取介绍、察看现场、仔细询问,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普通教育、职业教育、社会教育和技能培训帮扶贫困学生等方面扶智经验。

调研组一行与六安市政协、叶集安徽师大附中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

调研组一行听取金寨县职业学校校方介绍学校基本情况

调研组一行参观金寨县职业学校技能实训基地

调研组一行与南平市政协、南平技师学院校领导座谈交流

调研组一行参观闽北职业技术学院啤酒酿造实验室

调研组一行与南平市夏道中学校领导座谈交流

调研组一行参观晋江市特殊教育学校

调研组一行参观晋江华侨职业中专学校汽车机电维修实训基地

调研组一行围绕调研课题在车上展开激烈讨论

   一周行程,步履匆匆,各地毫无保留的传授经验,分享做法,让大家此行仰取俯拾,稛载而归。调研组一行认为,安徽和福建两地政府对教育扶贫工作充满感情抓,真金白银投,雪中送炭帮,政治站位有高度,政府主导有力度,教育扶智有温度。尤其是在建立贫困学生资助政策、提升职业院校服务贫困学生脱贫能力、加强贫困学生心理健康疏导等方面的做法值得点赞。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借鉴两地的经验和做法,为我市全面实现贫困学生“有学上,上好学,学有成,能就业,真脱贫”科学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