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新闻动态 > 市政协机关开展“宪法日”活动暨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市政协机关开展“宪法日”活动暨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时间:2019年12月04日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仙桃市委员会

   12月4日,市政协机关开展“宪法日”活动暨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胡水清出席活动。

   在市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平洪涛的领誓下,全体机关干部面对国旗、手握宪法,进行了庄严宣誓,进一步增进了对宪法的认同和尊崇。宣誓结束后,观看了《70年法治回眸,我们的自信在这里》视频,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和法律效力。纷纷表示,要自觉学习宪法、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结合学习宪法,系统地学习新修订的《政协章程》、政协历史等业务知识,明确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职能、作用,使政协各项履职活动始终在宪法和法律许可的范围内有序开展。

   在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代表团参加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精神和10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明确了脱贫攻坚的要求,增强了脱贫攻坚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