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新闻动态 > 市政协召开“整合扶智资源,关爱贫困学生”双月协商座谈会

市政协召开“整合扶智资源,关爱贫困学生”双月协商座谈会

时间:2019年12月26日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仙桃市委员会

   12月25日,市政协召开双月协商座谈会,围绕“整合扶智资源,关爱贫困学生”进行专题协商。

  副市长曾伟昕到会听取意见和建议。市政协常务副主席胡水清主持会议,副主席张德萍、郭金相、梁和平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市政协调研组作了关于“整合扶智资源,关爱贫困学生” 的调研报告。部分市政协常委、委员围绕发挥职教扶贫重要作用、发挥科创企业在教育扶贫中牵引作用、推进教育扶贫、提升教育在精准扶贫中基础性作用、教育扶贫离不开社会力量参与等方面进行建言献策。市教育局、民政局、人社局、扶贫办、仙桃职院负责人结合各自职能依次汇报发言,对委员建言作了积极回应。

  会议指出,扶贫路上,教育先行,教育扶贫必须坚持树德立人。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关乎国民素质,影响社会风尚,要坚持育人导向,弘扬师德风范、做到履职尽责。教育扶贫必须坚持精准施策,当前的扶贫攻坚已经从 “大水漫灌”向“精准滴灌”转变,教育扶贫要提高帮扶的靶向性,做到对象精准、定向精准、措施精准,确保扶贫质量和效果。

  会议强调,教育扶贫必须坚持自立为主,要实现教育自身良性循环,增强贫困家庭自给能力,引导帮扶学生自立实践。教育扶贫必须坚持社会参与,给企业家搭建平台,为志愿者留出空间,帮热心人当好媒介,用榜样力量把共识凝聚起来,为教育扶贫积淀最深厚的群众基础,形成教育扶贫最强劲的力量源泉。

  曾伟昕表示,下阶段,市政府将认真研究吸收各位常委、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加大特殊少年儿童适应社会的帮扶力度,探索高危孕产妇免费产前诊断、降低出生缺陷儿发生率,强化公办学校食堂、宿舍建设和功能完善,加大贫困家庭就业培训力度,推进义务教育城乡均衡发展,保障贫困儿童享受公平、均衡、优质的教育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