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新闻动态 > 市政协主席余文华调研全市林木加工企业发展情况

市政协主席余文华调研全市林木加工企业发展情况

时间:2020年08月26日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仙桃市委员会

   8月26日,市政协主席余文华专题调研全市林木加工业企业发展情况时强调,要切实转变观念,强化环保意识,落实监管责任,规范行业秩序,以绿色发展理念引领全市木材加工企业转型升级。

   余文华一行先后来到西流河镇耘鲲实业、建民木业,胡场镇鑫晟缘生物、星星木制品厂,毛嘴镇浩森木业,深入工厂车间实地查看生产情况,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原材料来源、产品销售、消防设施及安全生产等情况。余文华说,相关部门要摸底排查,全面摸清全市林木加工企业数量规模、木材来源、森林资源消耗等情况,建立台账。

   余文华指出,近年来,我市小规模、小产值、小投入的木材加工企业增长迅速,尤其是部分加工企业产品技术含量低,生产环境和安全生产条件恶劣,存在粗放性、掠夺性消耗林业资源现象,必须重点监管木材来源、加强行业治理,特别是对乱砍滥伐、非法收购、非法运输、非法经营加工木材的违法活动要严肃处理。

   余文华强调,要坚守生态红线、环保底线,以绿色发展理念引领全市木材加工企业转型升级,大力推进产业科技创新,提高资源利用率。要高度重视安全和环保问题,把“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弦绷紧,做到排查隐患不留死角,整改问题不讲条件。要切实加大对典型案件执法查处力度,营造高压执法态势,同时要做好广泛宣传,讲明政策,形成共同推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浓厚氛围。

   市政协常务副主席郭金相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