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新闻动态 > 市政协组织开展“推进河流截污和水环境治理工作”视察活动

市政协组织开展“推进河流截污和水环境治理工作”视察活动

时间:2020年12月30日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仙桃市委员会

   12月30日,市政协组织开展视察活动,现场察看汪洲支渠、肖杨河沿线截污工程现场,围绕推进河流截污和水环境治理工作建言献策。市政协主席余文华,市领导胡常伟、徐国亮、张德萍参加视察和座谈。

   余文华一行先后来到汪洲支渠汪洲闸、肖杨河徐台闸、肖杨河泵站等地,实地了解堵口截污、河湖长制工作情况。座谈会上,水利、住建、城管、生态环境等部门汇报了相关工作,部分政协常委、委员围绕河流截污、做好水文章等工作协商建言。

   余文华指出,河流截污是城市建设与管理的重要内容,是改善人居环境、造福百姓的重点生态工程和重大民生工程,要按照科学规划、分步实施、标本兼治、合力整治的原则和要求,下决心、花大力气抓好截污治污工作,逐步改善河流水质,保护好水资源,治理好水环境。

   余文华强调,要强化统筹协调,做好顶层设计,分片进行“体检”,完善管网台账。要科学制定方案,分期分批实施,提高城镇水污染治理水平,扎实推进水污染防治、污水处理厂提标等实质性工作,确保流域水质稳定达标。要形成工作合力,把治理和管理结合起来,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