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新闻动态 > 市政协副主席张德萍调研“稻鳝共育”示范基地科技小院

市政协副主席张德萍调研“稻鳝共育”示范基地科技小院

时间:2021年01月06日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仙桃市委员会

   1月6日,市政协副主席张德萍赴张沟镇肖脑村“稻鳝共育”示范基地科技小院开展调研。

   “稻鳝共育”示范基地是由市科协和湖北省水科所高级工程师、九三学社湖北省委资环委副主任魏志宇按照“稻鳝共育,稳粮增收”思路,于2020年6月1日实施的稻鳝共育无抗减抗综合种养殖模式。项目地位于张沟镇肖脑村,首期面积120亩。

   张德萍表示,“稻鳝共育”示范基地对本地农业发展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示范基地与科技小院的建成,发挥了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协商职能。她强调,科协是广大科技工作者参政议政的界别,也是政协科协界委员的依托服务单位,科协界别委员中科技工作者多,专业性强,在人才、智力等方面具有突出优势,尤其是在科技创新方面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希望市科协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桥梁纽带作用,紧密联系政协委员,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农民富裕富足,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随后,张德萍一行前往通海口镇、陈场镇,实地查看委员之家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委员在工作联系点履职服务情况。张德萍强调,要高度重视平台建设,积极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发挥“协商在一线”在乡村振兴和乡村治理中的重要作用,紧扣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广泛开展协商,促进基层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解决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