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新闻动态 > 2021年武汉城市圈政协主席论坛(仙桃)筹备会议召开

2021年武汉城市圈政协主席论坛(仙桃)筹备会议召开

时间:2021年06月03日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仙桃市委员会

   6月3日,2021年武汉城市圈政协主席论坛(仙桃)秘书处在我市召开筹备会议,听取城市圈9市政协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论坛筹备工作。

   武汉城市圈政协主席论坛,是由武汉市政协于2005年牵头发起并率先主办、圈内各城市政协轮流承办的高规格参政议政活动。目前已成为圈内各城市政协宣传、展示工作成绩的重要窗口,成为圈内城市之间加强联谊、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2021年武汉城市圈政协主席论坛将在仙桃举办。

   会上,仙桃市政协汇报了论坛前期筹备工作情况。武汉、黄石、鄂州等城市圈城市及观察员城市政协负责人就2021年武汉城市圈政协主席论坛(仙桃)课题调研方向、调研子课题提出意见建议。会议还协商确定了本届论坛的举办时间、内容及流程。

  会议指出,加快武汉城市圈建设,打造全国重要增长极,是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的明确要求,是落实“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的重要举措。今年5月19日,武汉城市圈9市共同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进入提档加速期。城市圈主席论坛应以新的视野、新的理念系统梳理同城化发展脉络,此次论坛将围绕“同心筑梦、同城共进,全力加快同城化发展”主题开展协商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