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新闻动态 > 全国政协调研组来我市调研“健全基层治理体系,推进平安乡村建设”

全国政协调研组来我市调研“健全基层治理体系,推进平安乡村建设”

时间:2021年06月26日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仙桃市委员会

   6月26日,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杜宇新率调研组来到我市,就“健全基层治理体系,推进平安乡村建设”开展专题调研。

  省政协副主席王红玲陪同。市委书记罗联峰作专题汇报。市政协主席余文华,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郑章均,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朱慧玲,市政协副主席魏家军、秘书长平洪涛等参加相关活动。

 

  近年来,我市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规范建设基层治理平台,全力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着力解决突出治安问题,健全完善治安防控体系,全面提升网格员管理效能,健全“三治融合”治理体系,拓展智慧治理空间,平安法治仙桃建设取得明显成效。杜宇新对此给予肯定。

  在郭河镇建华村,杜宇新一行参观了法治广场、律师工作站,了解了产业发展情况。杜宇新指出,建华村推行自治、德治、法治“三治融合”、成立乡村振兴理事会、实施“乡贤回归”工程、评选“平安家庭”“洁美家庭”“十星文明户”的工作经验值得总结借鉴。他勉励村“两委”进一步发挥龙头企业作用,让村民更富,把村庄建设得更好。杜宇新随后视察了郭河镇综治中心,询问了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多元化解矛盾纠纷等情况,希望郭河镇顺势而为、乘势而上,进一步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

  张沟镇先锋村以创新治理打造平安环境,以工业理念谋划黄鳝产业,先后荣获全省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平安建设示范村,人均纯收入稳步提高,村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杜宇新走进先锋村,观看专题片,详细了解黄鳝产业的发展历程,希望先锋村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锐意改革创新、勇于攻坚克难,持续完善服务体系,更好发展主导产业,不断抵达发展新高度。(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国力 摄/仙桃网记者 盛慧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