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新闻动态 > 市政协开展平安宗教场所创建视察活动

市政协开展平安宗教场所创建视察活动

时间:2021年07月13日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仙桃市委员会

   7月13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魏金花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围绕“平安宗教活动场所”创建情况开展视察活动。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广长律院、清真寺、永兴观、观音寺察看宗教场所平安创建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汇报,各政协委员就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场所安全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魏金花指出,平安宗教场所创建是平安仙桃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和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握好宗教工作的长期性和复杂性,防止境外敌对势力利用宗教进行渗透,教育和引导信教群众自觉抵制各种利用宗教进行的违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宗教领域的政治安全。要强化宣传引导,加强对宗教事务条例的宣传,坚持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确保宗教领域和顺平静;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广泛开展以党史为主的“四史”学习教育,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相统一,促进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切实维护宗教领域的意识形态安全。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平安宗教活动场所“1+9”体系目标,扎实抓好宗教领域突出问题综合治理,推动宗教活动有序开展和宗教场所制度化、规范化管理水平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