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新闻动态 > 黄楚平在仙桃、潜江调研时强调:主动对接深度融入 加快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

黄楚平在仙桃、潜江调研时强调:主动对接深度融入 加快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

时间:2021年10月27日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仙桃市委员会

   10月25日、26日,省政协主席黄楚平赴仙桃市、潜江市调研,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加快中部地区崛起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我省区域发展布局、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部署要求,强化“9个城市就是1个城市”意识,主动对接、深度融入,集聚要素、协同创新,突破性发展县域经济,努力实现百强进位,加快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助力打造全国重要增长极。

   在仙桃,黄楚平深入恒天嘉华、健鼎(湖北),对企业迎难而上、加快发展,为我省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作出的贡献予以充分肯定。他说,创新是企业的生命,要紧盯市场需求、强化技术研发,推进区域协作、延长产业链条,把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在沔阳小镇,黄楚平实地了解项目开发、建设、运营情况。他说,沔阳小镇“拥江抱湖”,是仙桃乡村振兴重要项目,要突出文化、生态、旅游特色,瞄准大武汉和城市圈市场,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加速推进武汉城市圈全域旅游。

  在潜江,黄楚平察看农产品加工、物流配送、项目建设情况。他说,江汉平原是全国重要农产品生产基地,要充分发挥农产品富集、品质优良和“潜江龙虾”品牌优势,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大力发展精深加工,做强延长产业链条,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在王场微电子产业园,黄楚平对长飞科技、晶瑞电子、江汉盐穴储气库胸怀国之大者、服务国家战略取得的成绩给予点赞,勉励他们加强核心技术攻关,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加快产业集聚发展,为构建“51020”现代产业体系作贡献。

  在仙桃市先锋村、潜江市金桥郡小区,黄楚平实地了解协商在一线开展情况,强调坚持协商于民、协商为民,围绕中心工作,聚焦民生实事,多协商、真协商、常协商,让人民群众感到委员离自己不远、政协就在身边,不断发展全过程民主,为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作出政协新贡献。

   省政协秘书长翟天山参加调研。

   (湖北日报讯记者 张辉 通讯员 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