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新闻动态 > 提升新站位 探寻新路径 展现“一线协商”新作为

提升新站位 探寻新路径 展现“一线协商”新作为

时间:2022年01月26日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仙桃市委员会

   1月24-1月26日,市政协副主席叶芳先后到长埫口、西流河、郭河、沔城、通海口、陈场镇和民族宗教、宣传等8个委员组召开座谈会,实地查看委员之家和委员工作站,看望慰问政协委员,调研“协商在一线”工作情况。强调,要提升新站位,探寻新路径,展现“一线协商”新作为。

   调研座谈会上,各委员组召集人就“协商在一线”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段工作安排进行汇报,各委员依次发言,针对“协商在一线”推进工作建言献策,并表示将积极履职尽责,促进基层协商走深走实。叶芳边听边记,不时插话,与委员进行探讨交流。

   来到长埫口和西流河镇时,叶芳到联赛医用产品(湖北)有限公司和湖北新蓝天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走访慰问,向企业家转达市委市政府的新春问候和祝福,对他们为仙桃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发展规划,详细询问企业复工复产、在建项目推进情况和面临的困难,倾听企业发展需求和意见建议,鼓励企业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创新思路优化产品,全面提升综合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

   在听取了委员的建议和意见后,叶芳说,新一届政协委员要加强学习,提高站位,创新协商平台,推进“协商在一线”工作在基层走深走实,结出硕果。 关于下一步工作,叶芳提出点希望:一是要深刻领会政协委员政治使命感,提升新站位。要切实履行好新一届政协委员的职能,在履职担当的过程中增强为民发声的责任感,建言资政的使命感。二是扎实推进协商议政走深走实,展现新作为。要扎实建设好“委员之家”“协商议事室”“委员工作站”等基层协商平台,切实做好基层协商。三是要创新委员履职形式,探寻新路径。要多开展协商地点灵活、协商方式灵活、协商主体灵活的协商活动,通过创新“协商在一线”平台,为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等展现政协作为,贡献政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