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新闻动态 > 市政协十届二次常委会议召开

市政协十届二次常委会议召开

时间:2022年04月08日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仙桃市委员会

   4月8日,市政协十届二次常委会议召开,与会政协常委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开展协商建言。市委副书记、市长孙道军应邀出席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印家利主持会议。

  副市长颜志超到会听取意见和建议。市政协副主席魏家军、黄文兵、代兆敏、叶芳及秘书长周涛参加会议。

  会上,市政府办公室通报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5名政协常委围绕会议主题、针对具体问题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9名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现场进行回应。

  孙道军仔细听、认真记,不时插话,与大家交流探讨。他说,各位政协常委的建言选题准、调研作风实、思想境界高,为市委市政府的科学决策提供有力参考和有益借鉴。我们要把这些意见和建议认真整理归纳、研究分析,切实将其吸纳到政府工作决策当中,不断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引向深入。

  孙道军指出,要聚焦“办事更高效”,着力强化政务服务功能。切实将审批事项能并尽并,流程优化能减尽减,政务上线能上尽上。要聚焦“经营更便利”,着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将千方百计放宽市场准入、千方百计降低经营成本、千方百计强化要素保障落到实处。要聚焦“监管更公平”,着力规范执法司法行为。进一步加强诚信建设,审慎包容监管,提高司法效能。要聚焦“政商更亲清”,着力营造尊商重商氛围。既要把民营企业家当成自己人,真诚地同民营企业接触交往;又要守住底线,清清白白、坦坦荡荡地为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服务。

  孙道军表示,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积极创造良好条件,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开展工作,努力开创仙桃政治协商的新局面。同时我们也真诚希望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继续关注热点、紧盯焦点、破解难点、打通堵点、纾解怨点、抚慰痛点,结合自身熟悉的专业领域,出“破题”的思路,找“破冰”的办法,提“破局”的建议,为仙桃高质量发展赋能添彩。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两会”,以及中央、省委、市委有关精神;协商讨论《市政协十届二次常委会会议关于持续推进营商环境建设的若干建议(讨论稿)》;传达学习《市政协党组2022年工作要点》;安排部署了市政协全年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