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新闻动态 > 市政协党组暨十届五次主席会议召开

市政协党组暨十届五次主席会议召开

时间:2022年04月01日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仙桃市委员会

   4月1日,市政协党组暨十届五次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印家利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魏家军、黄文兵、代兆敏、叶芳及秘书长周涛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审议了《“统筹推进四美共建,打造美丽幸福之城”双月协商活动方案(讨论稿)》《市政协十届二次常委会会议方案(讨论稿)》《市政协十届二次常委会会议关于持续推进营商环境建设的若干建议(讨论稿)》《市委、市政府、市政协领导领衔督办2022年度重点提案》《仙桃市政协开设“委员讲堂”的实施方案(讨论稿)》,听取了2022年第一季度市政协第十届常务委员、委员和委员组召集人履职积分情况汇报等。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后,主席会议指出,要切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发挥“三个重要”作用,将坚持“两个确立”转化为广大政协委员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在审议《市政协十届二次常委会会议方案(讨论稿)》时,主席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充分准备,认真打磨调研报告,形成高质量委员建言。要紧贴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践行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履职宗旨。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主动作为、争先创优,以高质量办会和协商建言,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在审议《仙桃市政协开设“委员讲堂”的实施方案(讨论稿)》时,主席会议要求,要形式多样,创新开办方式,力争使委员通过参加“委员讲堂”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要注意把关,突出思想性、时代性、群众性,确定授课主题,切实把“委员讲堂”办出政协特色,体现委员素质,讲出仙桃精彩。要打造品牌,多在选题上动脑筋,把“委员讲堂”的牌子擦得更亮,打得更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