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新闻动态 > 孙伟在仙桃潜江天门调研时强调为加快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增势添能

孙伟在仙桃潜江天门调研时强调为加快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增势添能

时间:2022年07月07日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仙桃市委员会

   7月5日至7日,省政协主席孙伟在仙桃市、潜江市、天门市调研。他强调,要一丝不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科技自立自强,推动科技赋能产业转型升级,坚决扛牢长江大保护、稳增长政治责任,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抢抓机遇、奋发作为,为加快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增势添能,为我省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贡献。

   在健鼎(湖北)、恒天嘉华、长飞潜江科技园、金澳科技、徐工湖北环保等企业,孙伟详细了解技术研发和生产销售等情况,对企业大力发展智能制造、绿色制造等予以肯定。他说,要加大科技创新和产业跨界融合力度,加强核心技术攻关,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要落实好助企纾困各项政策,精准施策、精准服务,切实增强企业获得感。

   孙伟深入仙桃市张沟镇先锋村、潜江市中国小龙虾交易中心、天门市湖北红日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黄潭镇七屋岭村,考察特色种植养殖基地、农业龙头企业、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和推进乡村振兴等情况。他说,要发挥区位独特、城水相依、水资源丰富、农业资源富集等优势,统筹城乡区域和资源环境,以强县工程为抓手,从四化同步的角度来谋划和推进新型城镇化,扎实推进以流域综合治理为基础的四化同步发展,提升区域发展能级。大力发展农产品深加工,打造区域农业特色品牌,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农民增收,扎实推动共同富裕。

   调研期间,孙伟还听取了当地政协工作情况汇报,调研基层“协商在一线”工作,强调紧紧围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把“协商在一线”工作与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有机结合,切实发挥人民政协制度效能,更好服务基层治理,助力乡村振兴,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政协秘书长何光中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