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 印家利在市政协重点提案督办会上要求 抓紧落实提案办理 推动武仙同城取得实效

印家利在市政协重点提案督办会上要求 抓紧落实提案办理 推动武仙同城取得实效

时间:2022年05月17日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仙桃市委员会

   5月17日,市政协召开专题会议,督办落实省市领导领办重点提案,就加快融入武汉城市圈征求相关部门和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市政协主席印家利强调,要因势而谋、乘势而上,抓紧落实提案办理,加快融入武汉城市圈,更好推动仙桃高质量发展。

   会上,18个部门负责人介绍了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相关工作的进展情况、亟待推进解决的问题及意见建议;3名委员围绕武仙同城化发展战略如何实施提出了意见建议。

   委员发言中,印家利不时插话,与大家现场交流。他说,委员们认真履职,在武仙同城化发展中有调研、有思考,提出了针对性高、操作性强的提案,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吸纳。

   印家利要求,要应势而动,紧跟政策“风向标”。充分认识同城化发展是仙桃的重大机遇、是政协工作的重大课题。要进一步强化“九城就是一城”理念,再接再厉、汇智聚力,系统研究、深入推进,为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作贡献。

   印家利强调,要因势而谋,提高建言“含金量”。以有利于优势产业发展为前提,打破行政区划限制,推动全域规划真正落实落地,构建武汉城市圈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印家利强调,要乘势而上,培育发展“新动能”。紧紧围绕全省、全市区域发展战略布局,在武汉城市圈同城化中找准发展定位,在产业布局、城市发展等方面准确定位、积极融入,发挥自身优势,突出产业特色,坚持错位发展、个性化发展,形成同城效应,避免同质化竞争。用系统思维、全局谋划,加强联系、联动与协作,同心协力整体推进相关工作。

   市政协常务副主席魏家军主持会议。